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人:饿了么增加“多等5分钟”按钮 供用户自主选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琦 发表时间:09-10 17:26

9月9日凌晨,饿了么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于近期发布两个新功能:一是在结算付款时增加“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自主小按钮,消费者可以选择也可以不选择。饿了么会为按下按钮的消费者提供红包或吃货豆等权益;二是针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蓝骑士提供个别订单的“超时免责”权益。

饿了么的新功能也引发了网友诸多讨论,有人认为给顾客“谅解按钮”不如平台方直接多为骑手预留一段时间;也有人认为,外卖行业竞争激烈,大部分消费者对外卖时效的要求也非常高,平台让“不太着急”的消费者多等5分钟换取平台权益,更合理。

有分析人士认为,对大企业来说,商业有时是责任和利益的平衡,以及如何倾斜的选择。“饿了么选择用平台利益换取骑手的配送时间,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且给用户的选择是自主,根本不存在转移矛盾和道德绑架。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