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扶贫路上勇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7:26

“有人落水了!快啊,快救人啊! ”7月2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驻灵璧县菠林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董伟,与同事杨腾飞等在入村开展扶贫普查,途经汪屯村陈阁自然庄沟塘附近时,突然听到河沟里传来一阵急切的呼救声。

情况万分危急,董伟等拔腿飞奔过去,顾不得个人安危、来不及脱去随身衣物,便纵身跳入1米多深的河沟中。河水一下子没过了胸口,董伟等一边克服湿滑淤泥和水下潜流造成的救援困难,一边奋力游到离岸4米多远的落水三轮车旁边,从水中救起3名儿童和1位老人,并安全护送至岸上。

经过一番紧张救援,落水人员全部脱离了危险。董伟等顾不上换下湿淋淋的衣服,稍微缓过来一点劲,就立即投入紧张的扶贫普查工作了。

“若不是董伟等奋不顾身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被救老人陈书华回想当时危险情形,既感动又后怕。他当时开着电动三轮车经过此地时,由于未控制好车速和方向,车子栽进了沟塘,车上载有3个孩子,最大的仅6岁、最小的才2岁多。 “幸亏遇到他们,毫不犹豫跳进河里救人,孩子们才捡回了一条命。 ”被救孩子家长感动地说,一定要找到孩子的救命恩人,当面感谢。

“我觉得救人不是什么壮举,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能。看到群众遇到危险,特别还是老人和孩子,我当时什么都没想,脑子里只有救人。 ”董伟诚恳地说。杨鹏飞也表示:“只是做了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朴实无华的语言、危难时刻的行动,让被救孩子们的家属和周边群众深受感动,他们专门找到董伟等,赠送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

扶贫干部勇救落水群众,在灵璧县一时传扬开来。董伟是安徽电气工程学校职工,2017年4月底随原省农机管理局(现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工作队赴灵璧县菠林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去年4月,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荣获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精神。 ”董伟所在的灵璧县派驻萧县普查工作组临时党委负责人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入户普查作为深入群众、走进民心的有利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