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9公益日”,安徽公益组织都在忙什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冬 发表时间:09-09 16:51

9月7日至9日是“99公益日”,即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内的公益组织众多,在民间救援、扶残助残、关爱妇女儿童等各个领域都发挥着积极作用。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公益组织和机构。

合肥蓝天“救”在您身边

成立于2012年的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由户外、无线电、绳索、潜水等爱好者、政企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退伍军人组成。

这支民间专业化公益救援队伍,主要从事政府应急救援、灾害救援、水域救援等事务。

“救援队跟别的公益组织不一样,没有工具,光有技能,到现场我们不能拿手刨。”队长苏琴说。今年洪灾期间,水上救援任务的开展让本就不多的队内救援设备被大幅损耗。

“救援技能需要平时的积累、练习。现在我们的救援设备严重缺乏,平时潜水训练,4套设备,12个潜水员轮流换着练。”她说。

“今年‘99公益日’,我们准备依托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募捐善款,购置绳索类高空救援设备。”苏琴介绍。

“君子怀德、善心天下”

我们侧重于服务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为他们解决各方面问题。”君善公益会长梅绍辉介绍,今年将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计划募集300万元,帮扶全省100名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

今年“99公益日”,君善公益将联合多部门成立全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我们将主动服务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全社会参与扶残助残

“建立志愿服务队是为了带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参与扶残助残。”宣城市宣州区残联理事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金杰宝说。

2012年,为了让全区4.2万残疾人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助残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

截至目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及所属社会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18900多小时,受益残疾人5200余人,参与志愿者达3950多人次。

今年“99公益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志愿者在社区网格街道参与城市文明创建行动,“我们要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关注,并向社会展示志愿者形象。”

关爱妇儿群体

“截至9月8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共线上募捐647万余元善款。”今年“99公益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柳叶和同事们忙个不停。

通过线上、线下募捐活动,“巾帼直播带货”等方式,今年的善款募集速度尤其快。“项目预计于9月中旬开始陆续落地,主要将帮扶生活困难的妇儿。”柳叶介绍,“希望通过‘99公益日’等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大众关爱妇儿群体,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