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反对餐饮浪费 倡树文明新风】淮北相山区小吃街上倡文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贤飞 通讯员 詹岩 发表时间:09-08 15:28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小吃一条街“吃货街”广泛宣传并开展“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分餐制”等文明餐桌专项行动,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此次专项行动中,“吃货街”所在的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对界内24户餐饮店和35家固定摊点经营业主信息、经营项目进行摸底,建立“公筷公勺”日报工作台账;在各餐饮店内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标语,摆放文明、节约、科学用餐提示牌,召开“吃货街”经营业主动员会,积极引导经营业主践行“公筷公勺”;组成联合督查小组,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就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引导、文明餐桌等进行督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吃货街”环境焕然一新,餐饮店全部按“公筷公勺”要求,做到文明餐桌提示牌配置到位,文明用餐引导员配置到位。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