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程服务”为企业纾困助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武长鹏  李涛 发表时间:09-08 15:28

“仅仅3年时间,厂区面积几乎扩大20倍,生产效益更不用说了,即便是疫情也没能阻挡企业的发展。 ”9月2日,鸿路钢构涡阳分公司负责人罗龙说,企业在涡阳发展壮大,得益于涡阳县实打实的惠企政策。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涡阳县通过金融支持、用工援助、创新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助推了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

安徽三志制动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商用车制动器的企业,今年3月份,受疫情的影响,回笼资金无法及时到位,原材料购买困难,产品订单无法及时交付。面对困境,企业总经理王少华通过政府搭建的“四送一服”为企服务平台及时反映了资金问题。

得知企业有困难后,中国建设银行涡阳支行当即安排专人上门对接,依法简化流程,按照最优惠的贷款利率迅速提供了800万元的贷款。 “流动资金得到了缓解,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截至6月底,企业已经完成去年全年的产值,而且效益还更好。 ”王少华说。

涡阳县地方金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涛介绍,今年以来,该县通过“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组织金融机构深入全县企业一线上门服务,向企业介绍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截至目前,累计向企业授信19.45亿元,放款16.14亿元,为280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精准滴灌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与后劲。

援企招工,助力实体经济

受疫情影响,位于涡阳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广毅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复工初期就遇到招工难题。公司副总经理郑申辉说:“今年3月底到4月初才正式开工,当时农民工已经大量外出,企业错过了招工的黄金期,管理层十分着急。 ”

企业将问题反映给县人社部门后,涡阳县迅速启动“为企招工”方案,结合其他企业用工需求,开始全国范围内广泛发布用工信息,呼吁“涡阳老乡,请您回家”。同时开动村村通广播,利用全国各地商会微信群,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还走企业、进厂房,在网上推荐岗位。多管齐下,仅广毅达公司一天就招到技术工人80多名,迅速解决了燃眉之急。涡阳县人社局副局长李永亮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累计发布8521个岗位的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帮助企业招工5515人。

创新服务,保障实体经济

连日来,在涡阳县道芝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将成批的芝麻产品装进集装箱,被大货车运往大连港口登船出口。 “产品主要销往韩国、日本、美国及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几乎每天都有车辆外走,订单源源不断。 ”企业总经理张宇说。为满足企业生产所需,今年3月,涡阳县政府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从企业提出用地申请到开工建设,仅仅一个月左右,就为企业提供一块占地3万平方米的土地建新厂。 “无论是原料购进、生产、销售,还是周边的配套设施等各个方面,政府都给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工作效率快,服务水平高。 ”张宇说。

据介绍,涡阳县还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坚持用政府收入“减法”,换企业效益“加法”和市场活力“乘法”。压缩纳税时间,落实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今年1月至7月,累计减免退税5.88亿元。 “我们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每一个项目从洽谈到手续办理、落地达产,全程帮办,全程指导,全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在涡阳落地生根。 ”涡阳县经信局党组书记燕化军说。

营商环境的极大改善,让当地的实体经济得到“滋养”并得以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涡阳县累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1.8亿元,同比增长8%;绿色装配、有机农产品、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累计完成产值67.7亿元,同比增长10.9%,9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0.16亿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