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小学生踊跃参加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永安 发表时间:08-07 11:14

《小地摊成就大梦想》《疫情中的“三座山”》《爷爷传唱“青阳腔”》……8月5日,第27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安徽省比赛在合肥举办,小演说家们以发自肺腑的语言,讲述着共和国七十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讴歌着时代的无私奋斗者以及疫情、汛情之中的忘我逆行者。

第27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受全国组委会的委托,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继续承办本届活动安徽区域的各项赛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小学生讲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采取视频作品初选和选手现场决选的形式,经过市县(区)层层选拔,共选出36位中学生、36位小学生的视频作品参加了8月2日的视频预赛,并从中选出8位中学生、8位小学生晋级到8月5日上午的现场决赛,最终小学组和中学组各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其中两个组前4名共8名选手的视频作品将代表安徽参加全国展示。

由全国妇联牵头,会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署、团中央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一项坚持了20多年、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品牌活动。我省中小学生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此项活动,获奖人数和获奖等次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