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置点上好“管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缪青松 记者 周连山 发表时间:07-31 11:45

“各支部委员明天重点做好登记管理、就餐秩序维护、室内卫生、安全消防等工作,各楼层长每天17:00至18:00统一到值班室领取所在楼层人员第二天就餐饭票,各层楼道间要放置两台饮水机,每间宿舍放上一盒蚊香。 ”7月26日晚8点,凤阳县枣巷中学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宗龙正在与支部委员、安置点楼层长开会,布置任务。

因淮河水位持续上涨,凤阳花园湖行蓄洪区准备启用。枣巷中学集中安置73户147名受灾群众。该镇成立枣巷中学集中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划分管理、登记、防疫等6个小组,细分健康护理、代购代递、红色电影放映、学业辅导等14类“党员责任岗”,21名镇村干部和普通党员成为“管家”,为安置群众提供24小时管理服务。

“我们已准备60台电风扇,31台已安装到位。 ”为了使安置群众在闷热的夜晚睡个好觉,晚上8点,物资储备工作人员车丰乐正与工人们一道安装电风扇。

“我们夫妻撤离时只带了一床被子,这里男女分住,可怎么办好呀? ”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管家”们立即从枣巷镇敬老院调来150条夏被,当晚就寝前发放到位。

“吃了饭,记得去昨天那个教室找老师,不会做的题目一定要问。 ”村民王喜萍吃饭时叮嘱8岁的女儿。

安置点上有23名儿童,临时党支部对接学校安排多名教师,为有需要的孩子辅导学习,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嬉闹声中,孩子们开始了别样的学习和生活。

组织广场舞和象棋比赛、开展治安巡逻、加强食品安全监测、排查消防隐患……临时党支部还联络公安、卫生、文化等多部门人员一起为安置群众服务。

“不仅提前通知我们,还帮我们送到安置点,有肉有菜有饭,有干净水,还能随时洗上热水澡,真好! ”凤阳县枣巷镇黄咀村村民李俊峰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