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扬飞 发表时间:07-30 10:37

“虽然你小小年纪确实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但这份痛苦你都能忍受并生存下来,那么未来一切的苦难都难以阻挡你前进的步伐。希望你抱着对世界的希望,开始灿烂的人生! ”日前,合肥市民刘冬冬顺利向一名8岁的温州女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送上了自己的寄语祝福。

31岁的刘冬冬老家湖北,目前在合肥市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工作。 2013年大学毕业时,他在湖北省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他对于“造血干细胞”了解并不多。 2016年,刘冬冬在读研期间,得知一位老师的孩子生病了,是一种凶险的血液病,学校动员大家伸出援手、捐献血小板,那也是刘冬冬第一次无偿捐献血小板。

遗憾的是,老师的孩子最终没能救回来。 “后来,老师在群里向我们表示了感谢,但从言语之中能够深刻体会到老师的悲痛。 ”刘冬冬说,从那以后,自己对献血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我觉得献血对于个人没有什么影响,但对患者可能却是希望。 ”从2016年开始,刘冬冬坚持每年两次无偿献血,“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别人提供一点帮助。 ”

2019年11月,刘冬冬接到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 “当时挺意外的,时隔多年居然能配型成功,也许这真的是一种缘分吧。 ”刘冬冬笑着说,顺利通过血液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本来以为很快可以捐献,但受疫情影响以及患者病情实际,最终捐献的日子定到了2020年5月。

捐献前,刘冬冬提前住进医院,通过打动员剂的方式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同事们知道消息后,纷纷询问具体过程,有的同事听完后表示准备去登记入库。由于还处于疫情期间,医院管理比较严格,单位和朋友不能前往病房陪伴,家人也不在身边,刘冬冬还是很开心,“没事,有红会的志愿者经常来陪我呢。 ”

住院期间,刘冬冬想了很多,“世上好人蛮多的。我觉得自己做的并不多,只是患者需要,而我刚好有。 ”在他看来,如果每个人都对世界抱有一份善意,并付诸行动,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是一个善有善报的世界,人生不如意就会少很多。刘冬冬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为血液病患者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