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0:06

“这几天没睡过一个完整觉,群众没安置好,我哪能睡得好? ”7月21日,肥东县陈集镇秦湖社区书记孙以松说。这是他主持防汛工作第4天了,连日来的操劳,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

7月18日,受大雨影响,秦湖社区地势比较低的陶老、桥头村民组水情严重,大水蔓延到群众家里有1米多深。当天下午,孙以松带领秦湖社区干部分组到户,开展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从转移车辆的安排,到安置点的选择布置,从接受灾群众上车,到救灾物资的配送,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我走了,我那七八十只鸡怎么办?那是我家的经济来源。我不能走! ”陶老组村民吴孝英老人,不同意撤离,任别人再怎么劝,老人就是不听。孙以松闻讯后连忙赶来,刚入门的一句话就让老人吃了“定心丸”:“别担心鸡,我跟镇上部门协商过了,能转移的我们转移,不能转移的我们直接按市价就地销售。您就放心吧!”老人听罢,同意转移了。在孙以松的带领下,7月18日共完成桥头、陶老的村民组12户37人的转移安置工作。 19日,他又带着社区干部摸排并转移出瓦李、秦湖村民组4户9人,终于赶在水势再涨之前转移了所有涝区群众,保证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如何安置群众,保证他们基本的生活需求?孙以松决定将安置点设在社区办公室后面的老卫生室。为照顾好安置点群众,除了备足生活物资外,还不忘疫情防控,每天都安排村医上门,给老人量血压、量体温,按时消毒。

7月20日,天空终于放晴,汛情得到初步缓解。在孙以松的安排下,一些安置人员坐车回到家中,整理受损物品,进行灾后重建。考虑到地势较低的地区汛情依旧严重,安置点继续为涝区群众提供服务,24小时值班。为了缓解被安置群众的焦虑情绪,孙以松每天都陪他们聊天、话家常,介绍汛期后的重建措施,不仅缓解了被安置人员的不良情绪,还燃起了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

“我是1999年到秦湖任职的,2002年入党。危难中,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让群众放心,让群众安心。 ”孙以松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人员安置工作,时刻注意水位变化,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水位不退,我们不退! ”( 通讯员 杨青 记者 许蓓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