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姓故事】“考研可以再来,救人哪能等待! ”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林春生 通讯员 邓妍 发表时间:07-27 10:22

  7月16日12时45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历时近4个小时,阜阳师范大学外语系学生鲍乔峰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鲍乔峰是铜陵市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目前我省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鲍乔峰今年21岁,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蟠垅村人。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后,留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4月9日,鲍乔峰接到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电话,告知他与一名12岁血液病女孩初筛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迟疑地答应了,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经铜陵市红十字会的安排,鲍乔峰经历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程序,各项指标随即上传到中华骨髓库数据系统。经过严格的数据比对和专家的系统评估,鲍乔峰与患者HAL配型完全相合,且身体检查合格,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救人比考研重要!考研可以再来,救人哪能等待! ”鲍乔峰说接到铜陵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正在学校备战考研。

  “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特别小,能够与他人配型成功,本身就是很幸运的事情! ”鲍乔峰说。

  在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鲍乔峰表现很淡定。当天14时20分,在完成登记、查验、交接等手续后,鲍乔峰捐献的159毫升造血干细胞装进了专用运送箱中,快速送往收治受捐者的外地医院,并于当天21时植入给受捐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