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励志少年”刷屏 网友:姚俊鹏,你真的太棒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大江晚报记者奚璟 发表时间:07-27 10:22

7月24日,大江晚报专访了芜湖励志少年姚俊鹏成长的心路历程。25日,此事一经报道,便迅速冲上热搜,在朋友圈和抖音上被刷爆。短短几个小时,“芜湖19岁脑瘫少年高考623分”的消息占据热搜榜,阅读量高达60余万;一天时间不到,在大江晚报抖音号上收获了1.5亿的阅读量点赞数达738万多。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之声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众多网友被这个坚强乐观的男孩奋斗之举深深打动,纷纷为这个坚强男孩加油,也为其父母的精心陪伴点赞。

励志心路把孩子推上了热搜榜

“我也曾听闻,云端风光的绚烂,世界,世界的景致,都让我很想去探看……我仍然笨拙地飞,云端远比传说中更加绚烂,我要独自寻找,我会记得沿途有多精彩!”这是姚俊鹏写的诗《飞》。他告诉自己,即使翅膀断了,一直有所牵绊,心也要飞翔。襁褓时便被确诊为脑瘫,但是父母没有放弃他,他自己也没有因此感到自卑与沮丧。他用功读书,今年高考除考了623分的好成绩外,这个00后的男孩用“从容、坚强、奋斗、乐观”也给出了最美的人生答卷。他面对命运不公所自然流露出的那股子勇敢、坚毅与自信感染了网络大众,也成为当前网上最热门的励志高考学生。

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之声等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报道,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转发的《姚俊鹏,你真的太棒了!》,并在结尾点赞道:“逆风少年,也可以同样精彩。加油少年,未来可期!”

温暖留言为坚强少年点赞

正能量满满的逆风男孩,被各大媒体集中报道后,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走红全国。不少网友纷纷温暖留言,为坚强少年点赞——

网友“阿杰学长”:“我超喜欢他的那种眼神,坚定,不屈。不是一般人能有的眼神,加油。”

网友“多彩人生521521”:“懂得感恩的人不会差!孩子写了感恩父母,好感动!”

网友“人生路慢长莫慌张”:“孩子的努力感染了身边的人,身边的人都被他的刻苦感动!他一生的运气都不会差!因为他阳光!”

网友“画画菇凉”:“张扬在脸上的自信,融入骨子里的大气,加油,2020高考路上最明媚的少年。”

姚俊鹏的成功离不开长久以来的坚持、努力和自律,更重要的是他有好父母。网友纷纷表示,姚俊鹏励志传奇让人钦佩,但是,最让人感动的是站在他身后伟大的父母。把一个脑瘫孩子当成和别的孩子一样,是父母能给的最好的爱。

“了不起的父母,了不起的少年,父子情深的背影。他说:我很快乐,触动了我的泪点——快乐有多不容易啊!父母之爱、老师之爱、同学之爱、社会之爱。我们如何看待不幸,善待生命。如何面对人生中的坎坷,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小俊鹏给了我们坚守面对的理由。”这是一位本报读者看后给予的评价。

“他是一位阳光开朗、勤奋好学,非常爱笑的男生。在高考前最后一节课堂上,我与每一位同学握手,表达祝福。他强有力的握手和开心的笑脸让我欣慰和感动!他面对困难的坚强和乐观精神,值得我们共同学习。”这是姚俊鹏的一位任课老师在朋友圈分享的文章,这位老师说,姚俊鹏父亲坚持、包容和乐观的优秀品质是他学习的地方。

“这位阳光少年是儿子的初中同窗,每当看到他小小的身影虽然步履蹒跚,但总是透露出一股不屈服于命运的倔强,不由得生出一种同情之心,更多的是一种敬佩之情。他的父母尤其令人钦佩,虽然承受了很多平常人家庭无法想象的一切,但是他们是那么乐观积极,无论刮风下雨,坚持每天四次接送孩子,都是乐呵呵的。这个孩子在信息学竞赛中多次获奖,文化课在强手如林的班级位居前列,和同学们相处很自然也很融洽,他在班级和别的孩子一样,并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要求特殊的照顾。”一位市民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感慨发文。

姚俊鹏的爸爸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接到很多电话,也收到很多亲朋好友的微信。“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着孩子,感谢社会各界对姚俊鹏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姚俊鹏的父亲说,孩子未来的人生路还长,希望可以平静地成长,像个普通人一样地生活。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