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餐有人送 看病有专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跃波 夏胜为 沈宫石 韩小乔 罗广心 发表时间:07-24 09:49

7月21日下午,在无为市姚沟镇第一小学安置点,志愿者正在给一位老人理发,老人止不住地夸赞:“在这里住得很好,我很安心。 ”

在安置点,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环境卫生良好。工作人员不仅在“硬件”上做足了准备,还在“软件”上下了一番功夫。老人搬入安置点当天就做了全面体检,需要重点关注的有医生负责照料,市中医院每周二还派专家来巡诊;外出购物或办事有专人陪同;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一日三餐,送到床前。

姚沟镇卫生院医生施文友告诉记者,一位老人担心家里的鸡鸭鹅没人照看,来到安置点后寝食难安。为了让老人睡个好觉,他耐心地给老人做心理疏导,讲解当地的救助政策,鼓励他保重身体,重建美好家园。

安置点目前有211人,主要来自五洲、太白两个江心洲,70岁至80岁的老人占比五成,60岁至70岁的老人占比三成,大部分人员7月7日就住进来了。 “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必须做实做细。我们想方设法让群众吃好住好心情好,给他们营造一个家的氛围。 ”姚沟镇党委副书记姚荣华介绍说。

记者在宿舍(教室)门口墙上看到一张文化活动和作息安排表,评书广播、志愿者领跳健康操、观看戏曲节目、观看电影、健康知识讲座、医疗巡诊等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 “这已经是第三张表了。我一个人在家还经常吃剩饭,在这按时吃饭,中饭晚饭都是两荤两素;平时还有戏瞧,有节目看。 ”来自五洲江心洲的村民张金姐说。丁祖强老人在一旁补充道:“来这里不到半个月,已经看了四场戏,政府考虑真周到! ”

无为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市里组织开展了“文化大篷车走进安置点”系列活动,融媒体中心准备了文艺演出、电影、庐剧等音像碟片等,安置点所在镇组织开展了健身操锻炼、纸牌小比赛、读书讲故事、广场舞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安置点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安心开心。(记者 李跃波 夏胜为 沈宫石 韩小乔 罗广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