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紧急受命、星夜驰援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奋战在三河古镇抗洪前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08:59

古镇居民自发加入抢险队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肥西县三河古镇丰乐河水位持续上升,特别是19日突降大暴雨,水位迅速攀升至14.84米,创有史以来新高。

汛情告急,古镇告急,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应地方政府的函请,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携80余名兵力、8台套机械装备,紧急受命、星夜驰援,迅速调集官兵投入堤坝加固和险情处置任务。

抢险官兵补充体力,顽强作业

抵达现场后,支队率队首长带技术骨干细致勘查、紧急定下决心,决定采取“分段划片、多路推进、险点加固、廊桥连接”的方式,通过人工装填沙袋,对挡水墙进行底基处理、逐层垒筑,确保堤坝挡水墙绝对稳固。“我们应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的优势,运用大型专业机械,实施科学高效救援。”现场指挥员保障部部长何彬介绍。

装填沙袋对挡水墙进行底基处理

截止21日21时,部队官兵累计装填沙袋7600余个,加筑子堤200米,巩固挡水墙50米,处理挡水墙渗漏5处,处置管涌1处,转移被困群众20余名。下一步,部队将用大型装备人机结合,进一步固牢险段提坝,为当地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创造有力条件。(姜超鹏 程赟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