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协力固堤保安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8:53

7月11日夜,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三垄村神塘联圩灯火通明,运送砂石的车辆在泥泞的小道上往来穿梭,300多名防汛人员将砂石装袋后层层摞在一起,直至垒成1米高的“防洪墙”。另一侧,江水已逼至脚下。

神塘联圩背靠无为大堤,圩下三垄村有2000多名常住村民。截至7月11日晚8时,该段长江水位已达14.85米,超出保证水位。“保住神塘联圩,就是保无为大堤。 ”神塘联圩防汛大队部副大队长季学勤告诉记者。 7月9日,鸠江区调集防汛人员,对神塘联圩进行加高加固。

神塘联圩所在的三垄村堤坝总长度10公里,其中需要加高加固的圩堤2.5公里。 “针对村里防汛人员严重不足,区里调动了民兵,镇上其他各村也都派出人手支援。 ”季学勤说,为抢抓时间,确保安全,大家争分夺秒,连夜奋战。

7月11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神塘联圩,70岁的三垄村村民王增贵正和其他两位村民一起,沿着圩堤铺设防雨布。像王增贵这个年纪的防汛人员,在三垄村还算是“正当年”。 “年轻人都不在家,村里来防汛的最年轻的也有65岁了,年纪最大的87岁。 ”季学勤告诉记者,那位87岁的老人刚开始报名参加防汛时,指挥部没有同意,但老人家脾气很拗,硬是上了大堤。搬不动编织袋,他就帮忙装砂石,说什么也要尽一份力。大家都明白,水情严峻,需要齐心协力,与洪水抢时间,加固圩堤尽可能地快一些,再快一些。

截至7月12日下午5时,经过连续奋战,三垄村2.5公里圩堤加高加固全部完成。(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赵丹丹)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