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干群携手护大堤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08:57

7月12日下午,记者走上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万亩大圩跃进圩大堤,一侧南漪湖水位居高不下,一侧圩内良田一碧万顷。大堤上两百余名干部群众,有的两人一组往编织袋装石子,有的三五成群在背河坡堤清草除障、铺设石子袋。

“跃进圩出现管涌险情后,我们接到村里通知,就上埂了,不敢耽误!现在正在堵白蚁导致的渗漏点。 ”家住该镇龙塘村万里巷村民组的村民余达发正和村民合力往背河堤坡扔石子袋,他告诉记者:“家里稻虾轮作有30来亩,保护大堤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

飞鲤镇湖滨村党支部书记李祥贤也带领着村里的青壮年村民在这里开沟导渗。 “我们村负责跃进圩2700米长的责任段,已经发动24名干部群众来到大埂,不敢懈怠。 ”李祥贤说。说话间,两辆货车缓缓开到埂边,车上装满了石子,由在外经商的该镇横闸村人管大华自发捐赠。

“从7号南漪湖涨水出现险情以来,飞鲤镇已经出动600余人次参与抢险,有效应对了第一轮险情。 ”飞鲤镇纪委书记潘荣智告诉记者,“针对可能出现的下一轮暴雨雨情,我们正抢抓时机做好人员、物资再储备和日常巡护工作。除了本地6个村干部群众严阵以待,对口支援的40名打草人员已到位,从跃进圩东站到西站的3.4千米南大堤上,设有5个驻点,24小时不间断巡逻。 ”

走上建平镇万亩大圩南丰圩的下半部分庆丰圩,记者看到,运输车来往繁忙,挖掘机正在利用工程土方除险加固,加固后的圩堤宽阔厚实。往前百余米,圩堤变得窄小逼仄,最多可由电瓶车通行。

“之前的庆丰圩很单薄,目前已经加固100余米,剩余约200米的土方工程预计两个晴日内完成。”建平镇南西村党总支书记夏有宝告诉记者,“庆丰圩内有住户132户、良田500亩,我们尽全力筑堤护堤,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 截至7月12日,郎溪县八个万亩大圩发生险情57处,其中管涌7处,渗漏45处,滑坡4处295米,裂缝1处15米,目前有效处置57处。(记者 罗鑫 张敬波)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