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民警成功营救11名被困孤岛群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汪中庄、王响宁 发表时间:07-08 17:52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皖南山区持续大到暴雨,泾县境内青弋江和徽水河水位快速上升,加之上游的安徽省最大水库陈村水库泄洪腾库容,泾县境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不少路段因漫水交通受阻,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2020年7月6日18时56分,泾县公安局丁家桥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丁家桥镇322省道芜黄高速项目部工地上,有11名大货车驾驶员被洪水包围,指令出警。

接到指令后,泾县公安局丁家桥派出所所长汪中庄立即率领民警徐天宝、辅警吉康赶往现场。警车在泥泞便道上奋力跋涉,艰难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因青弋江水位猛涨,眼前地势低低洼处已被洪水淹没,且水流湍急。急流对面七八十米开外已成一座孤岛,雨雾中可以看见孤岛上有十几辆大货车。看到警车到来,站在前面的大货车上的几个人奋力向民警挥手,请求救援。此时,天空正下着大雨,洪水还在凶猛上涨,天气也越来越黑,被困人员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民警徐天宝主动请缨,他将救援绳绑在自己腰间,救援绳的另一端则由民警汪中庄辅警吉康和热心群众朱洋洋紧紧拽住。随后,徐天宝果断走进湍急的洪流中,艰难地向对岸挺进。

由于被淹路段是施工的路基,在洪水冲击下,路面坑坑洼洼、寸步难行,最深处洪水已齐徐天宝肩部,但徐天宝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一步一步地艰难向前蹚,终于抵达对岸,将救援绳固定好后,立即组织11名被困的大货车驾驶员拽住救援绳依次转移。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工作,当夜幕降临时,11名被困驾驶员终于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

了解得知,11被困的驾驶员分别来自河北唐山、安徽六安、泾县等地。当日,他们驾驶大货车在安徽省重点工程芜黄高速泾县丁家桥路段施工。由于洪水来的突然,当被洪水围困时,他们舍不得丢弃大货车,想等水退些再撤离。谁知越等水越大,眼看着天色已晚,无奈中想到报警求助。(供稿:汪中庄、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