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暴雨侵袭 紧急抢修复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罗晓轩 余小祥 发表时间:07-07 17:14

7月6日,安徽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冒雨在四合10千伏焦村232线石塔支线13号杆开展倒杆抢修。

7月5日起,广德市迎来入夏最强降雨,平均降水量位113毫米,给电网造成严重冲击,部分电力设施被迫停运。

“四合敬老院这边有一根高压杆子要倒,情况比较紧急,请派人支援。”7月6日上午暴雨倾盆,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四合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徐启良在巡查时发现多处倒杆。

接到消息后,该公司迅速开展抢修,将该段支线前面的开关拉开,隔离南冲支线,以便恢复10千伏焦村232线其余台区的供电。同时派人去其他支线上再次仔细巡视,巡查过程中发现10千伏焦村232线石塔支线10#杆发生倾倒,此时广德四合地区停电台区已达到13个。

灾情就是命令。准备材料、办好抢修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该公司抢修班组首先开挖一个杆坑和一个拉线坑,一组两人,在雨中轮流作业。接着用吊机稳住倾倒的杆塔,一位师傅爬上去松开每根导线,由于是高低压同杆架设的,将7根导线全部松开后,吊机才得以将电杆吊起来,在地面人员的指挥下将电杆栽入新挖好的杆坑,再培土加固,待另一边的拉线制作完成后,吊机再将导线一根根吊到横担上。另一边的10千伏焦村232线石塔支线10#杆扶正、加拉线工作也在进行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抢修人员的全力协作下,5点40分,10千伏焦村232线石塔支线7个台区恢复供电;6点30分,10千伏南冲支线6个台区恢复供电。看着周边亮起的灯火,抢修人员终于舒了一口气。至此,广德四合地区因此次暴雨停电的13个台区1000余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暴雨仍将间断性持续。该公司正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上下联动、全力执行,防汛巡视消缺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罗晓轩 余小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