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拯救”老屋,党员干部、专家齐上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汪红红 发表时间:07-03 12:05

宣城新闻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心里念着群众,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为我们维修好房屋,既保持了老屋的原貌,让老屋的生命得以延续,也可以安全放心住了。”近日,泾县蔡村镇上胡村贫困户陈加锦高兴地说。

陈加锦的老屋建于清末时期,历经百年沧桑,日渐老化,门头损坏严重,大理石的匾牌随时有掉落砸人的危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因老人对老屋有着特殊的感情,一开始不同意修缮,经过镇政府和村两委党员干部多次上门聊家常,讲政策,解困难,化解了老人心中的疑虑,最终同意保持原有格局和面貌的情况下进行修缮。

县住建局及时组织省级危房改造技术服务专家对老屋进行了仔细的勘测、计算和绘图,制定了具体的修缮方案,在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下完成了修缮。修复后的老屋,有了孩童嬉戏,有了烟火气,焕发了生机。“拯救老屋,不仅是修复文物,更是修复文化,修复人心。”县住建局胡晨局长如是说。

自6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启动了新一轮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应改尽改、应修尽修,实行危房改造工作动态监测机制,确保所有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汪红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