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凤阳水域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8:44

近日,在安徽滁州市凤阳县韭山洞风景区的白龙泉中,出现了一群晶莹剔透的桃花水母,如同散落在水中的桃花,轻盈飘逸,在水中一张一缩,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

据了解,桃花水母又称“桃花鱼”“降落伞鱼”,其通体透明,像小伞,无头无尾呈圆形,身体周边长满了触角,中间长着五个呈桃花形分布的触角状物体,是一种濒临绝迹、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

据了解,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活体非常罕见,只生活在洁净的水环境中,周边环境的细微变化都会导致其消失。 此次是继2007年之后,桃花水母第二次在凤阳县境内的水域中被发现。对生存环境要求极为挑剔苛刻的“桃花水母”的出现,也证明了近年来当地保护水质环境、生态环境的成果。

在动物学上,世界上首次记录桃花水母是在1880年,标本采自英国伦敦,定名为索氏桃花水母。在我国,能见到桃花水母的地方极少,这一稀有物种已濒临灭绝。目前,我国分布的3种桃花水母已被列入国家濒危动物红色名录中的极危物种,5种被列入濒危级物种,因此桃花水母又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它以独特的生命形态,记录着地球生命发展的历程。

原标题:安徽凤阳水域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