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社会法治] 宁国市法院为29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案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10:36

宣城新闻网讯 “拖欠了这么久的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感谢执行法官!”在宁国市法院执行调解大厅,拿到执行案款的黄某激动地说道。

6月9日上午,宁国市法院集中发放一批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案款,系黄某等29人承租重庆某商贸有限公司商铺缴纳的履约保证金和电表押金。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及时查控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信息,发现无财产可供执行。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赵某家中,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希望可以劝赵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赵某一直敷衍搪塞,拒不履行,甚至还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方调查未发现赵某下落,最终在公安机关的协助执行下,追查到赵某的行动轨迹。鉴于赵某的拒执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信用惩戒、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面对这一系列强大执行举措,赵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联系亲属帮忙筹款缴纳了执行款10万余元。近日,赵某急需用钱,向银行贷款却因失信名单被拒,心急如焚,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将剩余执行款5万余元汇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批量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黄优  郑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