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社会法治] 一男子持刀抢劫获刑五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肖钰娟 发表时间:06-10 08:41

6月2日,泾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案作出当庭判决,被告人戴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9年10月5日凌晨,戴某来到被害人王某在泾县泾川镇经营的按摩店内,持刀胁迫王某,向其索要钱财,王某见状害怕,便微信联系朋友通过支付宝转账2万元给王某,王某将2万元通过支付宝转账给戴某,戴某得款后逃离现场。10月8日,泾县公安局民警将戴某抓获并从其住处追回5000元发还给被害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抢劫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戴某持刀抢劫,酌情从重处罚;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肖钰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