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真情回报 被救男子续写正能量篇章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响宁 发表时间:06-09 09:24

宣城新闻网讯 6月5日下午,南京艾比希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先生驱车数百公里,专程赶到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显身手”的锦旗和23箱矿泉水送到派出,每一箱矿泉水上都写有“感谢您人民警察”等字样,以此感谢营救他脱险的公安民警辅警。

身陷险境,关键时刻想到的是公安民警

邵先生原籍江苏省昆山市,一番打拼,在南京的旅游文化事业蒸蒸日上。为策划旅游项目,2020年5月19日13时许,邵先生从南陵县烟墩镇徒步上山实地考察,不慎误入毗邻的泾县云岭镇陈塘村芦塘组深山中。当他试着返回时不慎迷路,加之体力不支和低血糖等原因,根本无力返回,被困在大山上的芦苇丛中。当时,恐惧和无助紧紧笼罩着邵先生。危急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公安民警,于是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民警张旭、董仲哲,辅警是王海峰、王冬紧急出动,四位“九零后”困难面前不怕苦、关键时刻勇担当。张旭马上拨通了邵先生的电话对他进行安慰,让他原地休息、保存体力。随后,又互加微信确定双方位置。民警赶到山脚后,见无路可走,但他们毫不退缩,在荆棘丛林中披荆斩棘,奋力向邵先生所在位置挺进。在艰难前行的过程中,民警通过视频不断安抚邵先生,消除他的恐惧心理。

由于荆棘密布,民警张旭头部和双臂多处被荆棘拉伤,鲜血直流,但他和同事毫不退却,而是以血肉之躯和时间赛跑。经过一个半多小时的奋力跋涉,民警终于在茂密的芦苇丛中找到了邵先生,此时的邵先生已经精疲力竭并且出现脱水症状。民警立即递上一瓶矿泉水,让他饮用。一瓶水下肚,邵先生身体状况才有所缓和。怕天黑后下山更加艰难,待邵先生稍事休息后,民警又一路牵着他的手慢慢带他下山。

到达警车旁边后,民警马上从车上取下一瓶冰红茶给邵先生饮用,缓解他低血糖症状。随后又驱车将邵先生送到南陵县烟墩镇。

一个电话,引出了浓浓的感恩之情

感谢那几位出警的民警辅警,他们在救援邵先生的过程中用手机拍摄下了一张张冲击力极强的现场画面,大家无不为民警辅警舍己救人的事迹所感动。在邵先生获救的第二天,他就专门给泾县公安局政治工作室打来电话,滚烫的话语证人感动。

“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表扬那几位救我的民警,他们都是90后,只有我孩子那般大,却那么勇敢,让人敬佩!”

“当时我无力返回,又迷失了方向,那种感觉是多么的恐惧和无助。”

“出警民警很热情,电话一通,他们就安慰我,让我放心。紧接着就加了我微信,实时位置共享,我紧张的心一下子松了许多。”

“民警一见到我,就给我递上一瓶矿泉水,一瓶水喝下去,原本虚脱的我才好多了。”

“为救我,那位叫张旭的民警头上被荆棘拉伤,鲜血直流,双臂多处被割伤,真让人心疼。”

“我有低血糖的毛病,身体一旦缺糖就很难受,到了警车跟前,民警马上从车上取下一瓶冰红茶给我,喝下后才好多了。民警又用警车将我送到南陵县三里镇。”

“太感谢他们了,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

很快,邵先生又传来了一大批救援过程中他自己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他说:“这是真实的记录,估计你们能用上。”

毋庸赘言,邵先生已经把发自内心对民警的感激表达的淋漓尽致,这种浓浓的感恩之情,比金子还要珍贵,让广大民警辅警感觉到再苦再累再难都值得。

爱在延续,获救男子专程赶来面谢民警

后了解得知,邵先生对旅游事业无比执着,他亲自进山考察旅游项目就是最好的见证。同样,他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更加让人尊敬。


获救后,邵先生曾几次与泾县公安局联系,要求到云岭派出所当面感谢救他的民警辅警。6月5日,在邵先生获救后的第16天,他专程驱车数百公里赶到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当面对张旭等同志表示感谢。座谈会上,邵先生说:“我一定得给救我的民警鞠上一躬”,话音刚落,他就庄重站起,面对救他的民警辅警弯下腰去。在泾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邵先生真诚地说:“只有当面感谢了救我的民警,才了却我一桩心事。对我来说,这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他还说:“我已把民警救我的事迹告诉了我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他们都对几位英勇无畏的年轻民警表示由衷的敬佩。”

面对邵先生的真诚感谢,云岭派出所所长李晓贵表示:“云岭是一块红色热土,是新四军战斗过的地方,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把邵先生的褒奖和谢意化作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一如继往守护好一方平安。”(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