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16市中高考考场将全部安装空调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刘梅梅 发表时间:06-09 09:24

今年中、高考延期,考场内装不装空调?6月8日上午,滁州市教体局发布消息表示“在前期调研摸排的基础上,主动与财政、公管、电力、卫健等部门会商,迅速开展空调设备安装工作。”记者了解到,至此,全省16个市教育主管部门全部表态将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我省中考时间也同样顺延。面对大概率会出现的高温天气,各地家长和考生就中、高考考场内是否安装空调咨询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6月4日晚间,合肥市教育部门发布消息称“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6月5日,本报就安徽其他地市是否安装空调予以追踪并刊发《我省多地明确今年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报道,其中,宣城市、蚌埠市均明确“中、高考考场空调安装事宜已提上工作日程”。“按照每个考场教室安装两台3匹马力的空调计算,将在市区考点安装千余台空调。此外,在怀远、固镇和五河的考点也都将全部安装空调。”蚌埠市教体局表示。随后,安庆、淮北、马鞍山等地市陆续就今年高、中考考场安装空调一事明确表态。

6月7日晚,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通告称,“为了给全市中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经铜陵市政府研究同意为全市高考、中考考场安装空调。” 6月8日上午,滁州市教体局发布消息提出,“该市5月中旬就安排市教体局对全市标准化考点的空调安装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截至6月8日,全市1790个高、中考考场,52.8%的考场空调已安装到位,其余考场空调招标采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确保6月25日前安装调试到位。”

至此,我省16市教育主管部门全部明确今年将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并抓紧推进,确保中、高考之前考场内空调安装到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