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公安预警:“卖口罩”的骗子开始“卖头盔”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发表时间:05-20 08:40

5月17日以来合肥发生4起头盔诈骗案 公安预警:“卖口罩”的骗子开始“卖头盔”了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头盔涨价#冲上热搜。更重要的是,涨价还不算,前期抢购口罩的套路又出现了,这也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

2020年5月19日,家住合肥市蜀山区金寨路与紫云路交口安通缘梦天地小区的王先生报警称:被人以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经查,王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购买头盔的QQ群,与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并转账4000元定金后,被对方拉黑。

近期,和王先生一样,有不少“善于发现商机”的人开始在网上寻找购买头盔的途径,期冀倒卖赚取差价,这是继囤积贩卖口罩等防疫用品之后,再次给骗子提供了又一可乘之机。自5月17日以来,合肥市已发生4起购买头盔被骗案件。

骗子在网络上大肆发布批发售卖头盔的消息,并谎称因需求量大需要先交定金预订,受害人在按要求支付“定金”后便被拉黑。

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陌生网友发布的出售头盔信息莫轻信,私下交易风险高,购买口罩、头盔等商品时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有保障。遵守交通安全规则,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生命有保障,财产才有保障。(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