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多举措关怀关爱抗疫一线白衣勇士老年亲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13 08:37

旌德县坚持把抗疫一线白衣勇士老年亲属关爱服务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关爱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旌德县先后派出两批6名援鄂医护人员,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解决这些白衣勇士的后顾之忧,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关爱服务工作,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关爱服务工作纳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责任明确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掌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老年亲属生活及照料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庙首中心卫生院专程派人上门看望本院援鄂护士吴婷婷的母亲,当从吴婷婷的母亲了解到她担心难以胜任指导小外孙江宇航(吴婷婷儿子,旌德梓阳学校四年级(4)班学生)上网课的情况后,及时安排江宇航同学的母亲,同是庙首中心卫生院职工的何文婷进行对接,帮助外婆共同辅导江宇航进行网上学习,既解决了老人心头之忧,也让吴婷婷在抗疫前线安心。县人民医院援鄂护士郑露的婆公因病失能(脑梗瘫痪在床)住院成为远征武汉最大的心病,县医院院长王朝富第一时看望慰问老人,安排县医院老年科护理部精心照料,当老人病情出现反复加重时,院方第一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专家会诊抢救,县医院老年科医护人员通过微信联系的方式,让远在武汉抗疫前线郑露及时与公公视频通话,了解公公的病情。当郑露公公病逝后,院方人员主动协助其家人操理老人后世,让郑露安心在前线战疫。

同时,该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志愿者或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根据他们家庭老年人的需求,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代买配送生活必需品以及助餐、助洁等服务,进行“一对一”的生活照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卫健委、县红十字、县总工会等单位向战斗在湖北援助医疗家属送上了慰问信、慰问金、鲜花、牛奶、水果等,衷心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并询问家庭情况、是否存在困难,希望家属继续照顾好家庭,让前线抗“疫”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