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跑吧青年别样方式庆“五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6:43

“五四”期间,攀登旌德黄高峰景区欣赏满山盛开映山红的旌德县长跑运动协会部分跑友(又称“旌德跑吧”)两次登山清理游客遗留散落景区垃圾,保护景区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以实际行动推进旌德大地“两山”实践基地建设。

每年春夏之交,正在皖南山区映山红盛开时节,特别是旌德县版书镇境内黄高峰景区高山盛开的连片映山红,吸引了大批游人登山赏花。然而,也有一些个别游客登山赏花时,在山顶及沿途上山的路途中随处乱扔塑料瓶、包装袋等不易分解的生活垃圾,严重污染了景区环境。5月4日,青年节这天,旌德跑吧部分跑友,相约再次登上“皖南井冈山”--黄高峰,在欣赏山花烂漫美景同时,清理山上及沿途散落的垃圾。由于当天垃圾袋准备不够,次日一大早,在跑协会员江小成的召唤下,又有几位志愿者冒雨登上黄高峰,清理垃圾。在他们的感召下,一些登山的游客和外地驴友纷纷加入志愿清理景区垃圾行列。

在此,记者呼吁,每位前往户外拉欣赏大自然美景的人们,请珍爱自然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增设景点垃圾桶及警示标志,努力营造人人珍爱大自然良好社会氛围。(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王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