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浙首条10千伏配网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余小祥 发表时间:05-06 14:33

宣城新闻网讯 5月5日,在浙江安徽省交界处三里桥,随着安徽宣城广德市供电公司新杭供电所工作人员将10千伏朱湾119-仙湖951两条线路正式接通,标志着皖浙首条10千伏配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解决新杭镇偏远地区村庄网架结构单一、线路无法有效联络问题,进一步提升片区供电可靠性。

为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配网线路跨省互通互联工作,落实宣城供电公司与湖州供电公司签订的《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广德供电公司在宣城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先行先试,积极对接浙江长兴公司,以提升跨区域电力交换和供应保障能力为目标,联合开展配网线路互联互通工作。经前期摸排调研,广德境内具备实现跨区域(省)互联的配网线路共15条。“朱湾119-仙湖951”互联工程中涉及的两条配网线路末端相距仅207米,是最易实现跨区域(省)配网线路互联的线路之一。

据悉,“朱湾119-仙湖951”互联工程的建成投运,有效解决了10千伏朱湾119线无法有效联络的问题,相较于通过电源布点的方式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跨区域(省)互联具有投资少、速度快、效果好的显著优势,可在110千伏彭村变检修或供电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为10千伏朱湾119线末端用户提供多重电力保障,保证广德新杭镇和长兴泗安镇境内3000多户电力客户的持续稳定用电,惠及逾1万人。

下一步,广德供电公司将以解决实际问题出发,积极对接临县(市)公司,深入开展配网线路跨区域(省)互联工作,进一步提升偏远地区配网可靠性,打造坚强配电网。(余小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