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网信办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1:58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今年3月以来,多个网络账号炒作“标题党”文章,散布虚假信息,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国家网信办近日组织各地网信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以来,部分网络账号为获取流量和广告进行恶意营销,有的无中生有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有的冒用权威人士名义,发布谣言误导公众;有的炮制耸人听闻标题,引发群体焦虑和不安;有的恶意篡改党史国史,鼓吹历史虚无;有的诋毁抹黑英雄烈士,消解主流价值观;有的大打色情“擦边球”,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大搞“黑公关”敲诈勒索,侵害企业或个人合法权益。这些恶意营销行为扰乱了正常网络传播秩序,损害了广大网民利益,应该予以坚决打击。

据了解,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网信部门积极作为,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网易、趣头条等网站平台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平台内网络账号恶意营销问题,集中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严肃处理涉及恶意营销的网络账号。据初步统计,已清理相关文章6126篇,关停账号18576个。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将组织各地网信部门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惩治力度,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网络账号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并向社会公众通报处置结果。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向网站平台和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问题,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