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班一天工地摔伤 律调对接化解纠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郭慧颖 发表时间:04-24 10:42

宣城新闻网讯“拖了这么久的事情终于圆满解决,谢谢你们!”当事人潘某紧紧握着调解员和王律师的手表示感谢。近日,郎溪县建平司法所联合律师成功化解一起农民工上班第一天摔伤引发的纠纷,有效维护了当事人权益。 

吴某,建平镇大杨村人,2019年3月2日是他在某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受派遣至某项目部从事消防设备安装,施工时不慎从约2米高的脚手架摔下,随即被送往郎溪县中医院,因伤势过重转院至南京军区总院,后多次进医院治疗,直至2019年10月出院在家休养,现吴某反应迟钝、不能言语、失去记忆、不认识家人,经鉴定构成四级伤残。吴某的妻子潘某与某公司商量多次未果,找到王律师和建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

获悉事情经过后,与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组织双方当事人戴上口罩进行面对面调解。调解员首先与双方当事人核对事实,无异议后开始调解,当事人各执一词,有理有据,都不肯让步,调解一时陷入僵局。调解员迅速找到双方矛盾焦点:1、吴某受伤是否可以认定为工伤。2、赔偿款多少的问题。3、赔偿款是否包含医药费。根据焦点制定调解方案,耐心引导当事人解决问题,了解到当事人并未与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且是第一天上班,王律师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双方当事人解答疑惑,并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告知双方吴某不能认定为工伤。关于赔偿问题,了解到吴某家庭困难且吴某被鉴定为四级伤残,王律师告知伤残赔偿标准,公司同意赔偿医疗费且给予吴某一定补偿。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公司赔偿吴某包含医疗费共计127万元。

为确保协议的顺利履行,某公司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将赔偿款支付给吴某的妻子潘某。至此,一场上班第一天工地摔伤纠纷在律师和调解员强强联手下得到化解。(郭慧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