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爱地球,原来我们可以做这么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依宵 发表时间:04-22 16:43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原来我们可以做这么多!

  注意:

  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属于厨余垃圾(湿垃圾)

  废电池、过期药品和灯管属于有害垃圾

  纸类、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属于可回收物

  破旧陶瓷罐子、烟头等生活垃圾属于其他垃圾(干垃圾)

  绿色低碳出行

  多尝试步行或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参与植树

  一颗50年树龄的树,产生氧气的价值约31200美元,吸收有毒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62500美元。

  少用一次性物品

  出门常备布兜或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减少塑料包装袋和一次性碗、筷、杯子等的使用。

  拒食野味,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

  非法猎杀、收购野生动物可被判10年以上徒刑!

  2020年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对违反现行法律规定的,要在现行法律基础上加重处罚。

  (视频制作/李依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