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实现移动支付方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傅诚 发表时间:04-20 11:14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在推进优化全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又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医疗机构,近日,全县各基层医疗机构收费窗口移动支付功能全部完成测试开通使用。

随着社会发展支付方式的改变,旌德县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2019年,县卫健委通过与县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形式,开始建设基层医疗机构移动支付结算平台,使基层医院管理系统与移动支付平台完成对接,基层医疗机构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群众就诊时可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原来基层医疗机构,因为财务对账问题始终无法像普通商户一样使用移动支付,仅能够采用传统现金支付方式,现在通过与农商和合作建立对账平台完成基层移动支付建设,极大方便了就医群众。

县卫健委信息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卫健委日后将继续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行动,着力围绕群众就医场景、医护诊疗场景,提高基层诊疗水平和效率,不断优化和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傅 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