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回头看” 引来山泉润心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亚光 发表时间:04-20 11:14

宣城新闻网讯  泾川镇秦峰村80余岁的贫困户方义才老人拧开新安装好的水龙头,一股清澈的山泉水“哗哗哗”地流了出来,虽然山村的四月气温依然较低,但是老人家还是忍不住地尝了一口:“哎呀,真好!还是那种甜丝丝的味道……”

村里为方义才老人引来山泉水

方义才老人系泾川镇秦峰村大坑自然村贺村组贫困户,5年前老伴离他而去,目前独自一人居住生活。今年3月份以来,秦峰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召,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对全村2014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开展走访摸排回头看,逐组逐户滚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排查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问题,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所有问题清零。

工人们正在挖设管漕

秦峰村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贺家组贫困户方义才老人饮用水需到离家几十米处的大坑河拎水回家饮用。得知这一情况后,秦峰村主任程海兵心里“咯噔”一下:“这也是我们工作疏忽啊,虽然大坑河离家不远,但80多岁的老人到河里取水,若遇身体不舒服及雨雪天气,后果不堪设想!”虽然方大爷目前身体比较硬朗,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这样的取水饮用方式明显存在着安全隐患。于是,程海兵立即回村部召开两委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划定整改时间表。并就近找来村施工工程队人员,联合到方义才老人家里及取水地进行实地勘测,确定好引水方案,量身定制了300余米的水管,通过布线、铺设水管、固定安装水笼头等施工程序,不到两天的时间,清洌的山泉水就哗哗流进了方义才老人的家,同时一股股暖流也流进了老人的心田。

工人师傅正在铺设水管

通过排查,秦峰村还及时为贫困户鲍大明户疏通因改厕导致的下水道堵塞问题。截至目前,该村排查出的6户贫困户饮用水问题已全部得到了妥善解决。(陈亚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