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捐赠中药香囊 助力师生安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8:25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控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强校园防疫工作,更好地保障复课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0日上午,郎溪县中医院向郎溪中学全体高三师生赠送了1200只价值1万余元的中药防疫香囊,助力备战高考师生安康。

“昨天我院很多志愿者自发加入了制作香囊的队伍中,大家加班加点赶制了1200只中药防疫香囊,为我县师生备战高考尽一份心意,为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县中医院副院长廖卫顺说。

县中医院的中医药香囊是根据《2020年安徽省中医药学会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建议中医处方》中的中药预防香囊3号处方进行特色调配而成,香囊装有藿香、白芷、薄荷和艾叶等中药材,具有芳香开窍、解毒化浊、驱邪防疫等作用,随身携带提神醒脑,对呼吸系统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

香囊外观精美,芳香四溢,县中医院利用中医药的疫病防治优势,守护师生健康,助力郎溪中学莘莘学子“蟾宫折桂 金榜题名”,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高考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医药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曹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