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QQ冒充“好友”实施“画皮诈骗” 女子信以为真被骗180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成 刘雅平 发表时间:04-10 09:1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8日下午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柳小姐报警求助称:在QQ上被网络诈骗18000元,请求协助。

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柳小姐的高中密友孙小姐常年在新加坡定居,两人虽然身隔万里,却时常在QQ上留言互动。6日上午,柳小姐的QQ上突然有条陌生好友请求,查看后发现头像及QQ名都与新加坡“密友”一摸一样,再翻阅空间照片,内容竟也如出一辙。心思单纯的柳小姐当下第一反应是“这应该是她的小号!”没有任何防备心理,柳小姐通过对方好友验证,并主动询问对方是否是孙小姐小号?

对方回复她:我就是“孙小姐”,但现在遇到紧急情况,急需帮助。而所谓的紧急情况是:新加坡因疫情影响即将采取封国措施,“孙小姐”必须赶在措施落实前赶回国,但因当地华人纷纷回国避险,机票可谓一票难求,她好不容易通过熟人抢到一张飞机票,却因外汇饱和,无法完成支付。现在情况十分紧急,恳请柳小姐先行向她常年不用的国内银行卡上转账8000元,否则她就会错过回国“避难”的机会。

善良的柳小姐生活阅历单纯,没出过国,也没做过飞机,她一下就相信了这种说辞,在接收到对方发送的“境外电子汇款凭证”后,她立即用微信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8000元;紧接着,对方再次以行李托运超重需要押金为由,让柳小姐继续转借10000元。柳小姐自收到电子汇款凭单后,更是对对方深信不疑,果断再转10000元。然而,本该来自境外的汇款迟迟不来,“孙小姐”的QQ也再也没有回复过消息,幡然醒悟的柳小姐立即询问正牌孙小姐,得到的答复是:绝无此事!后悔莫及的孙小姐只得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刑警队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温馨提示:“外汇饱和”骗局早在2016年就曾出现过,诈骗团伙往往会冒充朋友圈好友,谎称自己人在国外,再编造一些紧急情况进行网络汇款诈骗。请广大网民牢牢掌握网络诈骗规律,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熟人借钱,也应在仔细确认对方身份后进行。(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刘雅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