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09:04

宣城新闻网讯 4月7日起,广德市文化馆、广德市图书馆等一批公共文化场馆开始恢复有序开放。早上9点,市文化中心广场上阳光明媚,记者在一旁的广德市文化馆入口处看到,已经有五六名观众正在等候进馆。文化馆安排了专门的安保人员,对入馆人员逐一进行安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

广德市文化馆副馆长汪龙介绍说,文化馆已对一楼多功能厅、书画展厅、非遗展示厅进行了展品布展。二楼活动室因场地原因,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暂不开放。观众进馆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进馆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和分时分流入馆,同时段不超过10人,暂停团体预约及现场讲解。

尽管入馆查验有些繁琐,但市民杨颖还是非常配合,“终于等到开馆了,真是盼了好久啦。”她开心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市文化馆举办了非遗课堂等不少在线活动,但是没能现场参观,她总觉得有些意犹未尽。“现在观众比平时少,展厅也很安静,我对家乡的非遗很感兴趣,可以自主参观感兴趣的项目。”

广德市图书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等也于同日恢复开放。“为保证读者健康安全,市图书馆对大厅、走廊、阅览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两次的定时清洁消毒,加强场馆内部通风,实行分时段、分区域开放进馆。同时,增加图书消毒环节,利用专用消毒机对读者归还的书刊进行深度消毒,确保先消毒、再上架。”广德市图书馆馆长唐芬介绍说。

据了解,对于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广德市坚持“一馆一策、一馆一案”,精准做好恢复开放准备工作。由各场馆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确定开馆时间,避免“一窝蜂”、“一刀切”。目前,广德市博物馆由于新馆筹建扫尾工作正在进行中,暂定于4月18日恢复开馆。

广德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尚明表示,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在闭馆期间坚持线上服务,通过安徽文化云数字平台、“广德文旅”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开展线上展览、线上解说、线上互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分区域、分项目有序恢复开放这些场馆,有利于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庞宝贵 李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