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无人机助力春季禁毒 非法种植罂粟无处遁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柳传范 董海生 张毅璞 发表时间:04-09 08:59


罂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因为相信用罂粟水能够防治鸡瘟,肥西两村民偷偷在自家院子种起了罂粟,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之时民警却找上门来。原来这是合肥市肥西警方为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出的“新招数”,利用警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所获得的战果。

4月7日,肥西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与花岗派出所联合行动,由派出所民警通过事前摸排,确定可能种植罂粟重点区域,巡警大队根据无人机拍摄范围广、速度快、清晰度高的特点,使用警用无人机对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情况进行空中巡查。通过巡查,民警发现辖区两户村民家的院内疑似种有罂粟,民警随即对可疑地点进行清查,果然在村民卞某某、唐某某家院子内发现种有罂粟,民警依法铲除了两村民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经过清点,共计173株。经了解,二人家中都饲养了鸡,听说罂粟煮水可以给鸡治病,就找来了罂粟的种子拿来种植。目前,卞某某、唐某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给予治安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罂粟是制作毒品的原植物,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私自种植罂粟10株以上500株以下将受到行政处罚,500株以上将受到刑事处罚,望广大群众不要听信偏方,以身试法。(柳传范 董海生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