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邻里修路动干戈 民警调解促和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任超 王响宁 发表时间:04-08 11:35

为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4月4日,该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修路引发的邻里纷争,消除了治安隐患。

4月4日上午,汀溪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苏红村居民胡某和魏某是相距不远的邻居,因家门口修路问题双矛盾激烈,胡某一气之下用数百块水泥砖在魏某门口的路中间砌了一道墙阻止魏某修路,并扬言:“除非把我搞死,否则魏某别想把路修到他家门口”。双方剑拔弩张、一触即发,治安隐患十分突出。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正欲修建的道路是苏红村“安徽省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中的一段,魏某是修建该路段的牵头人。魏某以胡某不愿出修路公摊费用为由,只将路基打通到自己家门口为止。胡某则称道路不能延伸的原因是魏某不愿占用自家晒场,故意欺负胡某。恰巧魏某家门口路旁有胡某家一处牛棚,胡某便以此为由在魏某门口路中间修筑起一道水泥墙,造成道路也不能修到魏某家门口。此前,村干部也曾进行过调解,但无果而终。

为化解矛盾,确保畅通工程顺利进行,民警会同村干部将双方召集在一起,通过讲法律、讲道理、说情理的方式开导,大力宣传“畅通工程”是国家惠民工程,要求双方积极支持。同时,深入浅出地引导双方修路架桥是惠及当代、造福子孙的好事,大家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尤其是冤家易解不易结,邻里之间应和睦相处,珍惜邻里情谊。


经过民警两个小时耐心调解,双方解开了心结,胡某当即表示愿意出公摊费用,并现场拆除了道路中间的水泥砖墙。魏某也表示,同意将道路延伸到胡某家门口。一场一触即发的矛盾得到妥善化解。(任超  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