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国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10:01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当日向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向四川省、云南省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与中国气象局会商,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卫星监测热点及火灾发生情况,预计4月2日至6日,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将达到极度危险级别,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特别要加强清明节祭祀用火管理,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规用火活动;要加大对关键部位、敏感地区、重点单位、边境地段等重要目标的管控力度,实行重点把守、重兵看管;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灭火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科学指挥、重兵扑救,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坚决杜绝再次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