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上购买游戏账号遇诈骗 警方跨省抓获“黑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08:53

男子图便宜购买游戏账号,遭卖家以各种借口花式诈骗3000多元后“拉黑”。3月27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在市局反电诈中心、县局网安大队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4日,濉溪县刘桥镇的小殷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时,一位QQ好友称其可以以五十元的价格将游戏账号卖给他。小殷向他转账购买账号后,发现购买的账号无法正常登录,该好友以修改密码需要服务费与保证金、押金等为由,让小殷前前后后共向其转账3200余元,随即将小殷拉黑。此时,小殷才醒悟自己是遇到骗子了,后悔之余赶紧报了警。

经查,嫌疑人罗某,系四川人,其通过网络平台租赁游戏账号,发布出售游戏账号信息,再以更改密码、更改密保服务费、保证金、押金等费用为由实施诈骗。当游戏账号租赁时间到后,受害者无法再登录游戏账号,嫌疑人就立即将受害者拉黑。

3月27日,濉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据罗某供述其自2019年8月以来,利用同样手段诈骗二十余人,涉案金额三万余元。3月30日,刘桥派出所民警将小殷被骗的3200余元退还到了小殷手中,小殷及其家人向民警连声道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刑事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网上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尽量避免“赔了夫人又折兵”。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或支付链接,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范能力。(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