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供电公司:拉紧安全垂钓“警戒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余小祥 朱镇涛 发表时间:03-26 10:56

宣城新闻网讯“看了这个小短片,我心里还真有点后怕,以后真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了!”3月24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赴辖区水塘开展安全垂钓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通过观看垂钓安全警示教育小短片和分发《致广大钓友的一封信》等举措,就防范线下垂钓风险相关事宜进行讲解,筑牢垂钓者的安全“警戒线”。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水位升高,前往涉线鱼塘垂钓的人数逐渐增多。为引导其安全、科学垂钓,从根本上强化电力安全管理,形成源头治理趋势。该公司动员各职能部室和各乡镇中心供电所主动出击。一是把好“源头关”,从渔具店、钓鱼协会等垂钓爱好者聚集地入手,宣传线下钓鱼危害和事故案例,在思想上提高居民风险防控意识;二是把好“现场关”,组织相关人员沿着高低压线路,分别在鱼塘、水库、小河等易垂钓的地方悬挂安全警示教育牌,告诫垂钓爱好者远离电力线路垂钓,并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三是把好“预警关”,在部分10千伏线路下方的垂钓点安装了智能化防钓鱼触电报警系统,实现远程监控、喊话与近距离语音语音自动报警双重保障体系。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供电所强化沟通协调,注重发挥网络、报刊等宣传载体作用,力争构建常态化警示机制。

劝导钓友远离高压线下钓鱼

目前,该公司已开展专项安全宣传38次,阻止违规垂钓事件12起,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垂钓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呼吁广大群众摒弃安全陋习,杜绝线下垂钓风险,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氛围。(余小祥 朱镇涛)

立安全警示牌警示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