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法院助八旬老人追索赡养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汪伟 发表时间:03-19 14:35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8日,宁国市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仙霞镇司法所,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三月初,年逾古稀的黎奶奶前往宁国市法院,称其四个子女今年的赡养费尚未支付,自己现在生活困难。为了减少老人来回奔走的劳累,尽量减少执行过程中的交接手续,经领导同意后,该案直接交由快执组承办。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进行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发现四个子女仅有大儿子一人账户足额,小儿子身份信息有误无法查询,两个女儿银行账户无财产。

接下来的几天里,执行干警先从派出所户籍部门调取了小儿子的身份信息,并通过网络平台冻结其财付通账户。得知账户被冻,小儿子立即主动将一千元现金送至司法所。接着,执行干警通过联系乡里司法所,得知了两个女儿的联系方式。在多次电联被拒接后,执行干警又联系上该村村干部,由其代为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释明法理后,大女儿丈夫主动将赡养费支付完毕。

最终,在乡镇司法所的协助下,小女儿的思想工作也做通了。各子女承诺以后每个月会按时将赡养费交至司法所,由黎奶奶自行领取。汪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