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居家就业”不因疫情返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6:3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受疫情暂时不能外出打工,我们到宝银居家窗帘店带了些外放小活,每天一个人也能获得二、三十元的工钱。”

3月6日上午,当绩溪县华阳镇霞涧社区的扶贫干部走访到花根坝外的贫困户胡光福家时,夫妻俩正在家里忙碌着窗帘扣手工活。

胡光福曾经是当地因残致贫贫困户,由于儿子是一名1级精神智力残疾人,无劳动能力,导致一度贫困,在当地政府的多方帮扶下,再加上胡光福常年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2017年成功脱贫。今年疫情发生后,霞涧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外人进不来,村民也难出去,一家人收入也受到了影响。后来,在社区扶贫干部口中得知的服装厂、玩具厂、窗帘店还有一些订单,可以让大家拿到家里来做时,胡光福夫妇不等不靠,通过微信和宝银居家窗帘店取得联系,拿到了窗帘的外放小活,不串村、不扎堆,用自己的双手增加了家庭收入。

截至目前,霞涧社区有9名务工需求的贫困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己用微信、电话联系窗帘店、服装厂、玩具厂的外放手工活,通过居家就业稳定防疫期间的收入,确保不因疫情而返贫。(周明助、章利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