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南段月底完成静态验收 皖赣铁路芜宣段上半年开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佼佼 陆应果 发表时间:03-05 12:20

3月2日7点15分,合肥工务段复工人员在商合杭高铁肥东站、巢湖北至巢湖东区间、芜湖北站进行线路、道岔精调和检查作业。根据计划,商合杭南段、皖赣铁路芜宣段、沪通一期3个项目将于3月底完成静态验收,同步做好联调联试准备,上半年开通。

商合杭南段正在“精调”作业

商合杭高铁南段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这对轨道线路的平顺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合肥工务段承担商合杭高铁合肥至芜湖段57组道岔、4组温调器、135座桥梁、9座隧道等上下行210.422公里线路、设备的精调作业任务。

“目前,尽管疫情有所缓解,但是仍不能掉以轻心,务必做到抗击疫情和精调作业两不误、双促进。”商合杭高铁精调临时车间主任侯峻岭表示,“为了战‘疫’中复工,我们提前备齐职工所需防护用品,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两次消毒,实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全力做好防护保障工作。”

3月2日,在作业现场,由6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每天要完成岔区200多根枕、500多套扣件的精调作业。

“精调要求十分严格,在道岔区段,轨距值偏差要尽量控制在0.1毫米以内,比一张A4纸还要薄。”合肥工务段车间技术员王昱天说,现场“精调师”就像绣花工,仅检查轨距作业,一天就要弯腰四五百次,这样为的是列车运行更加平稳,旅客更加舒适。

作为“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全面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助力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

皖赣铁路芜宣段和合安高铁复工

连日来,长三角铁路各参建单位制定专项防控方案,优化防疫和复工事项,严格落实复工评估,截至3月2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上海至南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连云港至镇江铁路淮镇段、合肥至安庆铁路等复工项目17个,占在建项目的90%,累计复工、未停工工点达574个。

计划上半年开通的商合杭南段、皖赣铁路芜宣段、沪通一期3个项目将于3月底完成静态验收,同步做好联调联试准备。年内6个开通项目及连徐、盐通两个重点在建项目已经复工,其他项目力争在3月上旬复工。

其中,皖赣铁路芜宣段全长7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已经全面复工。该工程是商合杭高铁的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我省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芜湖与宣城之间往来时间将大大缩短。

合肥人关注的合安高铁也已经全面复工,马上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铁正线全长162公里,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近2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余佼佼通讯员陆应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