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道路被挖兄弟起纠纷 司法干警“疫”线调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15:05

宣城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不听劝阻,意气用事挖断路,导致兄弟二人的矛盾爆发。近日,郎溪县建平司法所接到金牛村治保主任电话,赴“疫”线现场成功调解一起因路引发的兄弟之间矛盾。

黄老二和黄老四是亲兄弟,两人各有一亩茶叶地且相邻,中间有一条共同的路,近日,黄老四在自己茶叶地中重新开了一条路,将原来的路挖断了,黄老二得知消息后赶来,见状便于老四发生争执,最终两人闹到金牛村委会。

村委会王主任见他两着实头疼,原来,多年前兄弟二人就已结怨,怨起于当年老四卖树时,树枝将老二的茶叶压坏几棵,赔偿200元钱。自那时起,二人之间的大小纠纷不断,是村委会的常客,如今路断了,村里也束手无策,只能向司法所求助。

顾所长得知后立即与王主任赶到现场,兄弟二人吵得火热朝天,旁人一句话都插不进。争吵不停,无法双方共同调解,只能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条理清晰的指出双方各自存在的错误,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边普法边调解,最终二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自己的错误,老四主动承诺会将挖断的路修好。

至此,一场疫情期间兄弟二人因路引发的纠纷圆满化解。(郭慧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