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速裁开启“云”模式 在线加速促和解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余艳洁 发表时间:03-03 11:40

宣城新闻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泾县法院进一步加强线上诉讼工作的开展,持续为司法审判提档增速。2月20日,该院速裁团队以“云审判”模式快速调解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

左某某于2016年向某银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激活后多次使用该信用卡消费。因左某某长期透支消费,银行催讨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左某某偿还至2019年10月的信用卡透支本金、利息及费用等共计12000余元。

疫情当下,为减少人员密集出行和聚集产生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当事人的人身安全,承办法官事先与原被告双方电话联系,充分征求双方意见后决定通过微信“在线”调解。在微信群中,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

泾县法院坚持落实防疫审判两不误,采用网上立案、诉讼、调解等灵活便捷的诉讼服务工作模式,有效减轻了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诉累,确保司法审判始终“在线”,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余艳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