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蓝衣卫士郑周全 夫妻防疫齐上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2-27 11:36

宣城新闻网讯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当大家纷纷远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隔离病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时候,在旌德,有这样一对新婚小夫妻,“逆行”而上,连续30多天奋战在这些高危场所,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服,没有誓师会、请战书,更没有一句怨言,却始终不分日夜的奋斗在排查、防控、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处理投诉举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体温监测的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旌德县卫健监督执法大队的年轻党员郑周全和他的新婚妻子旌阳镇卫生院医生王悦。

自新冠病毒肺炎防疫战全面打响以来,他和新婚妻子就没有和家人一起吃上一顿饭。去年刚刚喜结良缘的俩口子,本应在家共度春节,走亲访友拜新年。但疫情就是命令,他毅然和身为医生的妻子第一时间参与抗“疫”工作。丈夫紧盯问题关键,以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观察隔离点等为重点,在全县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妻子以镇卫生院为家,在旌阳镇长期蹲点,积极投身当地湖北返旌人员回访、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承担卫生院其他工作。集中观察隔离点危险,丈夫说他去;湖北返旌人员居住点危险,妻子说她去。定点医疗机构危险,丈夫又说他去;预检分诊点危险,妻子自告奋勇说她去。丈夫总是说:“我是一名卫生监督员,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请让我先上!”妻子总是说:“我是一名医生,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会扛起责任,勇往直前,不负重望。”

家人们对新婚后的郑周全小俩口因工作和疫情不能拜年都深表理解。为了不给两口子造成心理负担,纷纷致电鼓励、安慰,因为家人们明白,只有今日他们守卫好这一片净土,明日才能换来合家欢聚一堂。

从大年初一至今,郑周全带队深入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60余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近100户次,排查公共场所近500户次,查办违法案件1起,约谈责任单位2次。王悦和她的同事们,完成全县近大半湖北特别是武汉等重点疫区返旌人员排查回访。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小夫妻的身影,他们不惧劳累、不惧感染,用行动体现了危急时刻卫监人员和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和大无畏精神,展现了当代年轻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新风貌。他们将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奋战到底,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从而有效地确保了全县实现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特约记者朱于斌)

妻子王悦查验体温

丈夫郑周全带队检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