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农商银行84岁老党员响应号召 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欧磊 发表时间:02-27 11:30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一位穿着胶靴,卷着裤脚的老人,缓缓走进了皖南农商银行总部。在仔细询问后得知,这位老人叫刁帮部,是皖南农商银行的退休职工,1996年4月从水阳支行退休,今天是特地来捐款的。

王锋董事长亲切接待了刁老,将他迎进接待室。坐定后,刁老从纸袋里掏出整齐的1000元钱,说:“我昨天看新闻,倡议各地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服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退休职工,但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要积极响国家号召,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刁老今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语。然而,刁老自己的生活也十分拮据。刁老一家四代共7口人,蜗居在梅佳花园小区一套仅80平米的出租房里,屋内十分清简,根本没有像样的家具家电,地面还是水泥地面,他这捐款的1000元,正是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一点一滴节省出来的。

刁老回忆到,在农信社任职工作期间勤恳认真,服务热情,深受客户和同事们的好评,用刁老的话说“圩区的人都找我存钱!”。这是一种自信,更是当地居民对刁老充分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刁老到退休年龄后,由于网点员工人数不足,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退而不休,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金事业发挥余热。任职期间,刁老共荣获四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按照刁老的个人意愿,皖南农商银行第一时间联系了宣州区红十字会。最后,刁老将1000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在告知函上签名。 欧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