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普通人的抗“疫”故事】动员全家献血的小学校长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丁贤飞 通讯员 徐志勤 发表时间:02-26 09:38

“不能临阵战此疫,愿将热血扶病伤!无偿献血,我们全家总动员! ”说这话的是淮北市杜集区高岳中心学校众城小学校长许成海。因抗击疫情需要,他不仅个人参加了献血,还动员妻子、儿子加入到献血行列。

受疫情影响,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全省血液库存告急。为此,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向全省爱心人士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 2月12日11时许,在学校值班的许成海看到倡议,当日下午,他做好个人防护后,赶到市两宫广场无偿献血点献血400毫升。

当晚,许成海回到家之后,把献血证拿给爱人和孩子看,并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感动和敬佩之情。

“很多在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当冲锋在前。现在前线血液告急,咱们去献点血又能算什么呢? ”许成海说。

2月13日上午,许成海的儿子在父亲陪伴下,也参与了无偿献血。

“您劝妻子来无偿献血,必须为您点赞! ”2月16日,当许成海第三次进采血屋时,医务工作者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之前,许成海说要把家人带来献血,我们以为是开玩笑,没想到一家三口全来了。我们都特别感动和感激。”淮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赞许地说。

50岁的许成海告诉记者,这已是自己第17次参加献血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