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法院线上执行“零接触” 两日内成功分配百万执行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季益民 发表时间:02-26 09:20

宣城新闻网讯 “谢谢法官!特殊时期为我们考虑周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执行款的问题,这下子不用担心了!”在执行法官建立的财产分配微信群里,申请人感激地发来消息。仅仅两天内,泾县法院完成了对一起系列执行案件中98万余元财产的分配,让多位申请人足不出户便能轻松拿到执行款。

田某、曹某某夫妻二人系该院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在处理其中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时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曹某某名下房产,拍卖变卖款75万元,并提取了被执行人田某住房公积金23万余元。接到法院通知后,共6件执行案件申请人申请参与该财产分配。

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兼顾保障安全与高效执行,经协调,承办法官决定以线上“零接触”模式开展分配。2月19日晚,承办法官创建参与分配微信群,将参与分配的所有案件当事人拉入群中,在群聊中统一告知执行财产分配的相关事项,并就案款利息金额等内容与各当事人公开沟通,最终制定出一套详细的财产分配方案。20日下午,承办法官将案款的分配说明、清偿顺序及案款分配金额等进行详尽的说明,并发布到微信群中,所有当事人均表示无异议。21日起,法院已通过执行指挥平台陆续将案款发放至各当事人的银行账户,让大家安安心心收款。

疫情当下,执行工作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泾县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创新办公模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线上方式开展各项执行工作,不让当事人跑腿露面,减少疫情奉献,确保打赢防疫执行双线战役。(季益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