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疾控金晓云 消毒消杀严把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汤明慧  朱于斌 发表时间:02-24 14:58

宣城新闻网讯 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毒的有效手段,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面对当下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复工潮,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连日来,旌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消杀组的金晓云,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消杀以来,起早贪黑,始终战斗在消毒消杀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金晓云检查超市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旌德县高铁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各大超市等一直在稳定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稳定运行的背后,是金晓云一次又一次指导查看消毒的身影。“我们每天都要前去各大公共场所查看指导消毒情况,特殊时期,老百姓的一天要从健康的环境开始!”金晓云介绍说,“要强化出入人员管理,做到重点区域消毒无死角,让广大群众外出放心、居住安心,是我的职责”。

消毒消杀,是当前企业复产复工的重要环节。每个复产复工的企业,金晓云和她所在的消毒组都需要前去进行预防性消毒和技术指导,并详细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防疫用品是否符合消毒要求。

“有的消毒液不合规,也有很多企业对如何科学规范的消毒不清楚”金晓云介绍道。“84消毒液的配备比例一定要把握好!浓度太低起不到杀菌效果,浓度太高又对人体皮肤刺激性太强。”“不同的场所84消毒液的配比比例也不一样!特别要注意的是,因为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防腐蚀,消毒30分钟后还要用清水再清洗干净。”“工作场所的表面物体,员工工作服、工作帽,食堂以及食堂内餐具,员工宿舍等都要消毒,还要多加宣传,帮助员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金晓云变身成“女战士”,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为每家企业的复工复产都提前精心准备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指导。“疫情防控,消毒关必须要把好!”

据了解,金晓云不仅在为旌德县老百姓健康安全的大环境战斗着,得知武汉血库告急,金晓云又一次站起来,撸起了袖子彰显巾帼担当。“疫情当前,疾控人是要有所担当的!”

金晓云是宣城市第三届、四届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金晓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牵动人心,这个时候,我不能往后退,要体现我们人大代表和疾控人的担当和使命!”(通讯员汤明慧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